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法院“诉源”治理巧解纠纷

2021-02-25 08:23 作者:李再兴 通讯员 康 建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9日,凤凰县人民法院山江法庭联合该县政法、公安、司法、千工坪镇政府、柳甄村委会等部门协调配合,通过“三级联调”展开诉源治理,成功化解了一起因修路而引发的村民纠纷。

  2月16日,千工坪镇派出所接到柳甄村村民杨某报警,反映其与该村三保塘寨(柳甄村4、5、9、10组)村民产生纠纷,请求处置。民警抵达现场,得知因三保塘寨通往县道的公路转弯路口狭窄不便出行,村民想自发修条新路接通县道,而修新路需占用杨某、欧某家的部分土地;但双方因施工问题未协商妥当,杨某遂阻碍施工。由此,双方发生纠纷并导致柳甄村1组村民与三保塘寨村民聚众,随时可能引发群体性矛盾。为防止矛盾扩大升级,2月19日,该县法院指派山江法庭联合多部门通过入户走访村民,对大家释法说理,讲清讲透其中的利害关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成功消除双方村民间的对立情绪,化解了村民小组间的矛盾,村民们一致同意各部门的调解意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