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县利福村工作队帮讨薪脱贫户送锦旗

2021-02-25 08:24 作者:左中本 彭艳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一面红彤彤的锦旗送到保靖县迁陵镇利福村村部,锦旗上印着“人民公仆,精准扶贫,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金色大字。见到保靖县中医院驻村工作队员龙敦诗,拿着锦旗的利福村村民张军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帮我们拿回了血汗钱,真的非常感谢。”

  原来,2020年9月,保靖县迁陵镇利福村6位村民到黑龙江七台河市勃利县某局一项目工地打工。到去年年底工程告一段落,按约定应拿工资76303元,但包工头只付了6500元,还有近7万元没拿到,6人讨要几天也没有结果。几位村民在黑龙江举目无亲,又怕拿到手的几千元钱支撑不了几天,只好悻悻返乡。到家后几人不甘心血汗钱就这样“打水漂”,2020年12月28日,金清志、张军等6人找到保靖县中医院驻利福村工作队,试图寻求帮助。本来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保靖县中医院领导非常重视,安排驻村工作队全程跟踪协助。驻村工作队联系到该项目段包工头,包工头以“上面工程款没下来”为由拒绝支付。随后,工作队又通过电话向黑龙江七台河市勃利县劳动保障监察局报告。眼看着春节临近,驻村工作队又辗转联系到项目单位分管财务的负责人,经多次沟通和提供证明材料,今年2月3日,该局将6人的工资69803元直接拨付到他们银行账号上,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据了解,6名农民工中有4人是脱贫户,他们在家度过了一个祥和顺心的春节。过完新年,准备外出务工之际,几人通过赠送锦旗的方式表达对保靖县中医院驻村工作队的感谢之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