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十八洞村民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2021-02-26 09:21 作者:田 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花垣县十八洞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十八洞村不少村民自发相邀一起观看表彰大会现场直播,花垣县县委领导和驻十八洞村工作队也来到村里与村民一起观看。

  当天,十八洞村村支书施金通代表村里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他的母亲、儿子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前,期待他走上主席台领奖的那一刻。当他走上主席台,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接过“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奖牌后,乡亲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他的母亲热泪盈眶,为自己的儿子感到自豪。

  来到村里观看直播的花垣县县委书记罗明说,看到施金通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上接过荣誉称号奖牌,让人备受鼓舞、热血沸腾;十八洞村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正确指引,靠的是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靠的是村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苦干实干;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将继续奋斗,向乡村振兴进发。驻村工作队队长麻辉煌说,自己和十八洞村的父老乡亲们一样,为能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而感到高兴,为精准扶贫工作能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肯定而感到荣幸。回乡创业的大学生施林娇说,看到施金通代表我们村上台领取荣誉称号奖牌而感到自豪,我们一定会发挥年青一代的力量,把十八洞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颁奖仪式结束后,返乡创业大学生施康与部分村民一起跟施金通进行了远程连线通话。施康问:“施书记,我们在电视机里看到你在主席台上和习近平总书记说了很多话,都说了些什么?”施金通回答:“我说,总书记好,我是十八洞村村民施金通,乡亲们都盼望您再去十八洞村看看,总书记说新闻经常报道,经常在看,有机会一定再去十八洞村看望乡亲们。”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