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兰花博览交易会举行

2021-03-02 07:02 作者:陈生真 通讯员 向 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5日,一年一度的吉首市兰花博览交易会在乾州古城文庙内举办,百余盆兰花争奇斗艳,市民赏兰花、买兰花,热闹非凡。

  兰花,是高洁典雅的象征,有“花中君子”的美誉。今年受疫情影响,规模虽然比往年缩小,且天气不佳,但仍有许多兰花爱好者佩戴着口罩前来观赏、购买兰花兰草。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幽香、婀娜多姿的兰花吸引大家驻足赏兰、交流养兰心得。

  如今,兰花已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每年春节期间该市举办的兰花博览交易会,为各地兰友们提供着以兰会友,相互交流养兰心得的平台。一大批专业兰农发家致富,吉首兰花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此次兰花博览交易会共展出兰花兰草154盆,经专家评选出特金奖1件,金奖4件,银奖、铜奖、栽培奖若干。其中一株名叫“仙女”的兰花具有叶片细长飘逸优美、花开半透明如玉、色泽亮丽等特点,因品种稀少名贵,观赏品位高,艳冠群芳,夺得特金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