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乡村游火爆 田园风光成美丽经济

2021-03-02 07:11 作者:姚俊锋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春节期间,天气向好,泸溪县马王溪景区迎来了旅游高潮。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大年初一至今,景区接待游客达4余万人次。千亩瓜果采摘园、百亩四季花海、精品民宿、嗨起乐园、陶艺体验馆……众多游玩体验项目人潮涌动。据统计,春节期间,泸溪县乡村游接待游客达8.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96万元。

  “七彩滑道上每天都是爆满,门票收入已经有80多万元。”马王溪村支书石泽林笑呵呵地说道。“可看可玩,还有美食相伴,马王溪真是一个好地方,与其去其他地方堵车看人头,还不如来这儿欢乐地玩一天。”游客赵女士一边看着欢快玩耍的孩子一边说道。

  马王溪探索建立的“党小组+乡村旅游”新模式,村支两委成员、组长、党员先行先试,村民以入股方式自愿加入组建旅游公司整体开发运营。目前,景区已解决村民100多人就业,实实在在增加了村民收入。

  “在古树葱葱的山里,住特色民宿,赏非遗文化,真是惬意!”来自怀化的自驾游客郭先生说,没想到名不见经传的新寨坪村,藏着这般韵味山水和民俗风情。潭溪镇新寨坪村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传统村落”,但基础设施薄弱,农舍年久失修。2020年,“中石化-百美村宿”民宿项目落地新寨坪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援资1000万元,打造乡村文旅融合扶贫项目。

  近年来,泸溪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精准扶贫和群众增收的载体, 精心将山水田园风光变成美丽经济。国家4A 级旅游景区浦市古镇, 与黄家桥村、马王溪村、岩门溪村、银井冲村等村寨形成了良好联动发展态势。浦市镇、武溪镇和潭溪镇租赁流转闲置村寨, 打造精品民宿,把风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