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市:勤政为民办实事 及时追回“治病钱”

2021-03-03 07:42 作者:张德超 穆启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日前,吉首市市民万某及家人将一面“为民办事、春风化雨、以人为本、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吉首市卫生健康局并激动地说道:“感谢你们工作人员一心为民办好事,及时为我解决了问题……”

  2月19日,吉首市卫生健康局接到万某家属反映“某诊所”在对万某的治疗过程中,存在夸大治疗、漫天要价的问题。市卫生健康局立即组织医政医管、医疗纠纷调解和卫生监督执法等工作人员成立专班,按照“细致调查,弄清真相,依法处理”的要求认真调查处理。经调查发现,该涉事诊所存在未具备人员资质、未取得《医疗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开展疾病诊疗活动。现场责令其退还万某医药费5万元,并停止医疗执业活动。同时,待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违规问题、确定违法违规性质后,依法依规作出相应处理。

  2月22日上午,在工作人员见证下,涉事诊所全额退还给万某医药费5万元。

  近年来,吉首市卫生健康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医疗服务监管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对各种医疗乱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问题一抓到底不放,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好事办实事,保护好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