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清华大学讲师团在花垣开展建党百年专项暨红色宣讲活动

2021-03-31 08:19 作者:龙艾青 杨 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7日至28日,由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鹏,清华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郑鹏,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瞿卫菁,以及9名博士、硕士生组成的讲师团,来到花垣县开展建党百年专项暨“走一路、学一路、讲一路”红色宣讲实践系列活动。

  27日,讲师团一行来到十八洞村开展调研走访、与村民座谈,真切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在该村举行清华大学与花垣县“红色1+1”共建活动,徐鹏作“扎根祖国,奉献青春”主题宣讲,让参与活动的该县县乡领导和十八洞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青年村民备受鼓舞。当天下午,花垣县委、县政府与清华大学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徐鹏介绍了清华大学研究生校地合作工作,瞿卫菁介绍了清华大学经管人才项目情况,花垣县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教育、卫生、工农业园区、文化旅游等领域存在的人才瓶颈问题。通过交流探讨,双方在学生励志及思想建设、理论教育、社会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共建意向。

  28日,讲师团一行分团在花垣县委党校、县公安局、边城高级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花垣县委党校,博士生讲师团进行了“展望复兴路”和“回首初心路”主题宣讲。该县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党政“一把手”聆听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向史而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主动担当作为;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推进乡村振兴上闯出新路子,在打造绿色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在发展全域旅游上展现新作为,在重点项目推进上下足硬功夫,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取得新成绩,奋力开创“四个花垣”建设新局面。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