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我州7人荣登2020年下半年度“湖南好人”榜

2021-04-10 09:22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前不久,2020年下半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126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入选。其中,我州的袁复兰、邓建军、张老六、杜洪军、龙献求、吴添春、黄太康7人光荣上榜。

袁复兰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她是吉首市博爱家园志愿者,2014年以来,她在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的同时,与其他爱心志愿者结对帮扶残障人士,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邓建军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他现任泸溪县副县长、武溪镇党委书记,他参加工作20多年先后辗转5个乡镇,创新党建带动扶贫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张老六、杜洪军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张老六是凤凰古城景区船工,2019年6月8日,一名游客不慎掉入沱江河,他和其他船工仅用10余秒成功施救。杜洪军是龙山县民安街道宝塔社区4组居民,去年2月19日,他不顾严寒跳入河中救人。

龙献求、吴添春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龙献求是古丈县第三完小教师,坚守深山小学,把满腔的爱和热情全部奉献给了山区孩子。吴添春是龙山县洛塔春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虽身患残疾,但她却用质朴和诚实发展电商事业,为乡亲们开拓“靠山吃山”新路。

黄太康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他是古丈县古阳镇人,虽已是古稀老人,但仍年复一年照顾90多岁的父亲和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瘫痪了30年的儿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