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 丈 “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项目全覆盖

2021-04-21 09:47 作者:石立新 通讯员 刘廷付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13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山村入户早教计划”项目培训在古丈举行。为更高质量地开展好本次培训,该县邀请了甘肃省华池市的5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全县近90名辅导员、督导员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

“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在中国农村地区合作开展的营养和养育干预相结合的综合性儿童早期发展试点项目。项目针对农村6个月到36个月适龄儿童进行早期的智力开发、行为干预与营养干预。

据悉,2018年6月,该项目在古丈县启动实施,试点片区的655名幼儿在认知、智力、语言、运动、社会情感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有效改善,目前,319名幼儿到达年龄已退出家访,正在接受家访的幼儿有336人,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受当地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今年古丈县将这一项目由原来6个试点片区,扩大到全县15个片区103个村,实现全县全覆盖。计划对符合要求的适龄儿童进行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及时纳入和退出。

本次开班主要教学内容是进行“幼儿科学、幼儿智能建构、儿童阅读、幼儿艺体活动”等幼儿园特色课程教师岗位能力培训。帮助督导员、辅导员树立科学的教育思想,开拓专业视野,更新教学观念,创设优质的教学活动。

培训结束后项目即进入具体实施过程,该县为7个乡镇1000余名儿童家庭提供有质量保证的早期养育指导,促进儿童认知、语言、社会性以及健康等方面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