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烟叶假植育苗全面铺开

2021-04-21 09:50 作者:龙林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假植育苗可以增强烟株抗病力,提高烟叶产量,提升烤烟质量,假植育苗就是好,我今年大干80亩,计划这几天全部完成假植,实现在家创业……”4月15日,在凤凰县两林乡禾当村,正请工忙着进行烟苗假植的村民龙和贵高兴地告诉笔者。

两林乡是凤凰县的烤烟老区,也是重点烤烟乡镇,每年种植烤烟5000亩以上,直接为群众创收2000多万元。由于近年病害频发,烟叶单产下降,烟农收益受损严重。为解决这一难题,2020年,县烟草部门在该乡试点推广两段假植育苗技术。因假植育苗可缩短烟叶还苗期,促使烟株早生快发,增强抗病能力,提高烟苗素质,增加烤烟叶片,提高烟叶产量,试点一经推广,便得到了广大烟农的青睐。

据了解,凤凰县今年落实种植烤烟30265亩,计划有条件地推广假植育苗1.5万亩。目前,全县13个种烟乡镇,烟叶生产已全面进入起垄盖膜和烟苗假植期,烟农正抢抓有利天气,积极开展假植育苗。县烟草部门已派出30余名技术人员,与当地政府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督促尽快完成起垄盖膜,指导开展假植育苗和后期管理,确保烟叶栽好栽实,推进烟叶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富民强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