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万坪镇楠竹产业助产子人致富

2021-09-22 08:40 作者:记 者 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连日来,永顺县万坪镇卡木村产子一组10多名村民正在砍伐楠竹,准备运往长沙市一家筷子加工企业。据该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楠竹都是村里以前栽的,一年可外销 180万公斤,现在成为村民的聚宝盆。

  卡木村过去是有名的贫困山村,由于交通落后,村民家境清贫。近年来,该村充分利用当地的林地资源,在县林业局和该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原有楠竹进行品种改良。

  目前,该村产子1、2两个组共有楠竹面积2000多亩,每年销售楠竹180万公斤,可实现收入120万元 ,仅此一项可为该两组农民人均增收2000多元。据了解,该组的楠竹主要销售到筷子加工企业和县内建筑工地,以及小溪镇、芙蓉镇、松柏镇等用于编织柑橘、猕猴桃筐,同时,村民还可以用楠竹编织背笼、箩筐等农业工具及手工艺品,提高楠竹的附加值。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