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湘西高新区创新工作机制   优化企业服务

2021-09-25 08:38 作者:胡大湘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年来,湘西高新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该区研究出台了《建立湘西高新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机制》,涉及日常工作开展、联企服务、涉企利益协调等三大类12项制度,进一步突出了重点、补齐了短板、明确了职责,为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并在园区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站1个、监测点30个,聘用监测员51人,针对企业经营生产涉及的行政审批、要素成本、公平竞争、融资服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全面监测,及时进行调整优化。同时,还推行领导干部“三联”帮扶制度,按照“1名处级领导+1个责任部门+N个责任人”的模式,对辖区内20项重点工作、56个重点项目、46个重点企业采取“组团服务”,围绕企业融资、招聘、住宿等堵点难点,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力求将企业的“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

为切实保障制度落地落实,该区纪工委书记牵头,统筹高新区、吉凤街道纪检监察队伍力量,与全区重点企业建立联系工作机制,每月深入企业走访,面对面、点对点地为企开展作风效能监督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