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酉水人才强县行动计划” 汇聚发展新动能

2021-09-28 08:32 作者:易 果 通讯员 何力立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3日,保靖县人才工作暨首届“酉水人才”表彰大会召开,对“保靖黄金茶之母”张湘生、“苗画大师”梁徳颂等32名首届“酉水人才”进行了表彰,在全县掀起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保靖县实施“酉水人才强县行动计划”,打出了引进、储备、奖励、管理、服务系列“组合拳”,为推动“人才强县”战略落实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

该县出台《保靖县“酉水人才强县行动”计划》《保靖县“酉水人才强县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完善了人才队伍建设优惠政策,把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来,把乡贤能人引回来,把乡村工匠育出来,把“农创客、土专家、田秀才”用起来。“酉水人才”从各县直、各企事业单位(含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推荐评选,突出一线专业技术和技能工作岗位突出业绩、突出贡献者。“酉水人才”每届任期三年,由县委、县政府颁发“酉水人才”荣誉证书,任期内享受每月500元的县政府专家津贴,每年免费体检一次,任期内外出考察学习一次。

该县拓宽渠道引育人才,搭建平台精细用才,优化服务精心留才,汇聚了发展新动能。今年以来,组建了5个专家服务团,深入基层开展技术培训,提高乡土人才的专业技术水平。建立了“酉水人才”专家工作站,从中国农业大学、中南林科大、省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院校聘请9名知名专家驻站,带动全县产业发展、新技术推广、专业技术水平提升、产品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设立了5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建好人才公寓,兑付人才安居补贴,对各类人才创新创业予以资金保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