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市启动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 将在全市全面铺开

2021-09-28 08:33 作者:周名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6日,“世纪山水·天麓城”一期浔岭组团项目的8栋楼房的212户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也从开发商处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吉首市首次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购买商品房“领证难、拿证晚”,房屋住权和产权办理不同步影响群众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是长期困扰广大群众的难点痛点。针对这一普遍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吉首市出台《吉首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会商协调机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选定中国中铁世纪山水天麓城一期浔岭组团、大汉新城C区、湘泉世纪领域一期、碧桂园二期一标段等商品房项目作为第一批“交房即交证”建设项目。同时,该市依法依规推动自然资源、住保中心、住建、税务等职能部门和开发企业联动,通过流程再造、并行办理、限时办结、信息共享、服务提质,推进交房办证试点工作落地落实,让业主在收房拿钥匙的同时可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吉首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将按照相关要求拓展“交房即交证”新建商品房项目范围,完善“交房即交证”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推行“多测合一、多验合一、信息共享、诚信管理”等系列改革措施,在全市全面铺开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

“世纪山水·天麓城”项目常务副总经理刘朝阳认为,“交房即交证”不仅为业主后续办理户口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事宜解决后顾之忧,更能推动吉首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