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2021-10-12 08:07 作者:向晓玲 通讯员 姚群燕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泸溪县举办以“沅水明珠、画里泸溪、技行天下、能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以客房服务员、电子商务、导游员、育婴师、踏虎凿花五个赛项为竞赛内容。参赛选手在该县第一职业中学校园内各个赛点展开角逐。

在各个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各显身手。无论是客房服务员比赛中有关床头设施的舒适摆放、育婴师比赛中给婴儿按摩洗澡,还是电子商务直播竞赛中主播对带货特产的精细描述以及踏虎凿花竞赛中工匠们对精美画作的别致凿工等,他们神情专注、细致入微,充分展示了选手们良好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

通过理论考核、技能实操、现场答题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从69名决赛选手中分别决出了各个赛项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各赛项的一等奖获得者荣获“泸溪县职业技术能手称号”。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该县高质量就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