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朵砂村暖心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2022-01-19 08:31 作者:彭建国 罗万法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村道终于有路灯了,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近日,家住永顺县两岔乡朵砂村的村民彭继炎看到村里新安装的路灯,掩饰不住心中的激动。

  2021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湘西州中心支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湘西州分公司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进驻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走访调研,问需问计于民。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民普遍反映晚上黑灯瞎火,回家路上极不方便也不安全,需要安装路灯的愿望期盼已久。驻村工作队积极给驻村后盾单位党委汇报,得到大力支持,在村主干道两侧和村民集中区域安装LED太阳能路灯90盏,解决了夜间出行不便的揪心事,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村小学校负责人深有感触,“冬天黑得早,学校安装路灯后,学生们回家也更安全了,由衷地感谢工作队为民解忧。”

  谈起朵砂村的太阳能路灯,许多村民都为这一民生工程纷纷竖起大拇指。一盏盏小小路灯映射出的是“大民生”,照亮的是“村民心”。自从路灯安装后,邻居们晚饭后结伴出门休闲散步的多了,小孩们三五成群地玩耍的多了。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的回家路,更照亮了村民的美好幸福生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