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县水田河镇筑牢群众安全“防护网”

2022-01-19 08:36 作者:龙安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压力增大,1月13日,保靖县水田河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职责在所有行政村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等工作,通过“一查、二问、三叮嘱”方式,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护网”。

  当天,水田河镇白合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等人员入户敲门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宣传排查工作。工作人员告知村民怎样守护好当前涉及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知识和措施。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做到“一查”,即查房屋柴堆摆放是否有序,腊肉熏烤是否安全,电线是否老化以及易燃物品堆放情况;“二问”,即问身体健康、生活冷暖、疫苗接种,详细了解家庭人员最近回家或者准备回家过春节情况,建立管理台账;“三叮嘱”,即叮嘱交通出行安全、叮嘱防火用电、叮嘱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截至目前,该镇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明白单、安全生产小册子、防火用电宣传图共计1500余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