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电商“年货”助销土特优农产品

2022-01-20 08:14 作者:石天元 龙青茂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8日,以5000袋优质大米、1600袋南瓜籽、800袋干平菇等湘西土特优农产品为特色的“年货”从花垣城北产业开发区正式启运前往贵州铜仁、省城长沙等地进行派送和营销,从而拉开了花垣县电商土特优“年货”助销农产品的序幕。

  2021年,该县商务部门积极组织县内电商企业充分利用电子商务中心的服务平台和服务资源,助农建立特色产业、助销滞销农产品、依托城南智慧农贸市场为县域农土特产销售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拓宽花垣县蔬菜等农土特产的销售渠道。在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到12月底止,全县电商线上线下销售额达3.42亿元。

  随着2022年农历新春佳节的日渐临近,该县商务部门为了切实搞好电商“年货”助销农产品,组织电商中心着眼于精心的策划,精美的包装,特优的产品,实惠的价格,便捷的渠道和优质的服务。头一批营销上市的湘西土特优“年货”有高山优质大米、南瓜籽、吊瓜子、干木耳、干平菇、琥珀核桃干、花垣鱼嘴巴、苗家风味肉等系列土特优农产品,都是本地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产出的农产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同时,电商中心在土特优农产品“年货”的上市营销过程中,注重突出网销“一县一品”品牌和创新“网上年货”的营销形式,通过抖音、直播电商、电商平台、实体企业、832平台、快递物流企业等开展线上销售和配送服务将农特优产品、促进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的双向流通;在丰富群众春节物质生活的同时,助推当地特色产品的上行,减轻因疫情给农产品营销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