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复兴镇“执委妈妈看护队”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2022-05-11 06:55 作者:向洪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放假了,去哪里要给爷爷奶奶讲哈,出门要戴口罩,还有就是要记住千万不要下河洗澡!”五一假期间,保靖县复兴镇组织各村“执委妈妈”入户对所帮扶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执委妈妈”们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孩子们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宣讲安全常识,引导他们健康成长,用真情温暖他们心灵,培养他们自强自立、尊老爱幼的好品行。

  “我把他们都当自己孩子来看待,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时,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该镇复兴村妇联主席宋薇薇介绍,为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宋薇薇定期和不定期组织村里的“执委妈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走访,并建立走访台账,尤其是在一些时间节点,如放学后、节假日,她都会去孩子家进行防性侵、防霸凌、防溺水等知识的宣讲。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深入开展“执委妈妈”结对帮扶活动,并探索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守护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努力营造关爱孩子们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