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民瑞社区举办暑期少儿茶艺培训

2022-08-10 08:36 作者:田家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1日至4日,保靖县迁陵镇民瑞社区免费举办了以“饮茶养心 守住清廉 ”为主题的暑假少儿茶艺培训活动,该县3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加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课堂上,茶艺老师一边示范一边为孩子们讲解茶学知识,从仪态、礼仪、茶具认知、茶学基础知识、茶冲泡技艺和表演技巧等有关茶文化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示范,并引导孩子们在茶文化中明白感恩、淳朴、真诚及勤奋的道理,明白“和、静、怡、真、舍”的茶道精神。

完成4天的培训后,“小小茶艺师们”集中在一起表演了所学知识与技能,从茶艺基础知识、茶具的使用、茶道礼仪等各方面进行现场展示,展示结束后,社区为“小小茶艺师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这次培训,我了解到了保靖黄金茶的发展历史和茶礼文化,以后,我一定继续学习和传播茶文化,让保靖黄金茶名满天下。”保靖县岳阳小学六年级学生向静怡如是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