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举办首届房交会购买住宅类商品房按契税征收额的80%发放购房补贴

2022-08-30 07:40 作者:向芝琴 齐 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26日上午,古丈县首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拉开帷幕。开幕式现场,动感的音乐和涌动的人群将现场气氛拉到了高潮,《至此青绿》《大美古丈》《阳光路上》等歌舞表演更是让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而参展商们也正摩拳擦掌用丰富的活动形式吸引着市民们的注意。在这里,不仅有房子可以选,更有表演可以看,美食可以吃,就业岗位可以挑。

  “来看一看,我们这里房型多样,通风、采光俱佳,在房交会上购买,更是钜惠多多……”走进展区,房地产商们正卖力地“吆喝”。笔者逛了一圈房交会后发现,大户型、小户型房型任消费者挑选。据了解,此次房交会以县城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设的商品房楼盘展示销售为主。“这次房交会我们卓良一号楼在古罗大道已经卖了将近80%,四号楼从7月1日封顶已经卖了60%。房交会期间优惠5000元,还可以享受政府返还个人退税部分80%,房交会期间买房最实惠,最实在。”卓良木业董事长卓建银向笔者介绍道。

  县住房保障中心也在现场开设了展台。“在房交会期间,组建购房服务专班,为购房人提供购房合同网签、优惠政策兑现等全过程优质服务,想方设法让购房人称心如意。同时,我们将主动对接购房优惠政策所涉及的职能部门,做到信息互通、政策贯通、资源融通、工作联通,将各项购房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古丈县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条件也越来越好,交通、房屋、基础设施等各方面都有所改观。像以前都没有楼房,电梯房,现在都修建了电梯房,楼房,老百姓住得越来越好了。”退休职工向进翠高兴地说。

  “因为我之前的房子是自建房,比较小,我想看房交会有没有合适的房源,大一点的。然后我看民生园里面有个户型很不错。”来看房的吴女士向笔者说道。据了解,房交会融合了建材家居、名优特产、美食、茶叶等产品展示展销;一共设置展位59个,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6个、农产品6个、建材家居15个、美食小吃23个、银行6个。本次房交会就活动期间购房的个人和企业,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一是返回税费,最高可返80%,购买住宅类商品房,按契税征收额的80%发放购房补贴;购买商业类商品房,按契税征收额的50%发放购房补贴。

  古丈首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成交金额5455万元

  8月28日,为期3天的古丈县首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落下帷幕。本届房交会共成交房源135套,成交面积1.5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5455.89万元,建材家具销售金额150余万元 。

  本届房交会在以县城新建商品房楼盘展示交易为主的基础上,融合了建材家居、名优特产、餐饮美食等产品的展示展销 。其间, 工作人员向市民解答了购房政策,为购房市民提供“选房、看房、购房、办理”全过程的优质服务,免去了各购房市民在平时购房的繁杂手续,使市民感受到不一样的购房体验。( 石立新 张宇河 石 洋 莫珊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