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民政做好流浪乞讨救助工作

2022-09-23 08:03 作者:李洁琼 麻群跃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你们对我太贴心了。”日前,一名泸溪籍女士因家庭矛盾一时不愿回家,在吉首大街上流浪。吉首市民政局干部积极做通思想工作,并将其护送回家。

  近年来,吉首市民政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加大与公安、城管执法、卫健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联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常态化救助,优化吉首城市和营商环境。加大防控力度,主动出击,重点开展街头巡查、夜间巡查,对公园、车站、城区主干道、桥梁涵洞、背街小巷、废弃房屋等地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和遇到临时困难的外地人员,做好信息采集,根据受助对象的实际需求,提供物资救助、安置、寻亲、护送返乡等服务。

  今年来,已累计救助310人次,安置州救助站40人次,帮助寻亲3人,为受助对象购买返乡车票21人,护送返乡9人。对滞留吉首超过3个月以上无法查明身份的38名精神残疾流浪乞讨人员协调公安落户,并纳入城市特困供养,集中妥善安置救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