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

2022-12-01 08:30 作者:向开飞 何 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5日,保靖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在该县沿江大道开展“关爱水生野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科普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知识,强化广大群众对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构建共管共治的体系。

据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专题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悬挂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同时,执法队员结合该县酉水流域实际,现场解读长江流域禁捕水域宣传册内容,为群众答疑解惑。

据统计,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流动宣传车1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有效地宣传了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升了群众共同参与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积极性,持续推进该县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