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和州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2018-02-28 00:00 作者:李明潇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6日下午,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州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图为会场。(图片均由州人民政府网 刘克源 摄)
    2月2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州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州领导向恩明、房卫、董怀敏、向清平、何益群、王学武、余保东、印钊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6日下午,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州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图为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
  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和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和湘办发电〔2018〕14号文件精神。州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州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州民族中医院项目、州红十字会健康产业项目情况汇报,审议《湘西州人民政府“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送审稿)、《湘西自治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建设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强调,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市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在会上总结的“六条经验”,提出的8条要求,是新形势下脱贫攻坚工作的总遵循。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加大脱贫攻坚推进力度,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8 年的新年贺词和在2018 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的要求,坚守初心信念,坚持奋斗精神,坚定改革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共同创造不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要求部署,贯彻落实好《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严肃查处、建章立制,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贯彻湘办发电〔2018〕14号文件精神,加强党对统计法治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制度,确保统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州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显著成效,获得了广泛赞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推进简政放权、优化程序、提高效率。要搞好顶层设计,加强科学指导,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要借助互联网手段,按照省定规范建设电子交易系统和政务服务网上服务大厅。要杜绝形式主义,明确职责、分工、时限,积极支持参与改革。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落实改革要求,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实施节能减排,是落实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湖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要求,加大源头节能减排,加强监督检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发展。
  会议指出,加强州民族中医院建设对于改善医疗卫生基础条件、提升全州医疗服务水平,缓解群众看病难具有积极意义。要本着实用节约、安全高效的原则,科学制定建设规模和标准,加快建设进度。要加强医疗人才引进和培养,着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认真搞好民族医药的挖掘、保护、传承,加强保护和发展我州土家医苗医。
  会议指出,发展健康产业,要统一规划,有序推进。要坚持依法依规、相互约束、合作共赢的原则,按照项目立项、审批、建设程序,进一步完善各项前期工作。要完善实施方案,加强项目论证和可行性研究,确保项目建设依法依规进行,资金保值增值。
  会议指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是一项利民工程、绿色工程,相关部门要统筹规划,科学选址,做透做实前期准备工作。要明确无害化处理经营模式,加强无害化处理要素保障,严格无害化处理督查管理,确保方案顺利实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