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2018-09-08 00:00 作者:符晓鸣 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6日至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9月6日至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听取审计、全州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保障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政融保、放管服改革、露天矿山开采整治、湘西民用机场建设、赴郴州考察矿山整治整合矿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审议《医保基金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发展文创产业带动城乡妇女就业的意见》《州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财政、扶贫、政府性债务和融资平台、民生项目、政府投资项目等审计力度。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会议指出,要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施工期,瞄准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重点项目调度,建立台账,精准施策,加快推进省“五个100”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资金保障,全力争取上级资金,坚持重点项目“月巡察、季调度、年考核”制度,确保工程资金、质量安全,营造优良的投资环境、建设环境。
  会议指出,要将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隐性债务风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深悟透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举办全州专题培训班,精准掌握政策要求。要加强协调指导和督察督办,全面摸清我州政府存量隐性债务数据,明确整改责任、时限、方式、方法,明确阶段性工作任务。要统筹兼顾,合理确定债务化解期限,做好应急预案和风险应对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我州露天矿山开采加工专项整治,加快推进矿业整治整合和转型升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认真完成省定12件民生实事项目和州定20件民生实事项目。要全面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加强实时监控,进行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要加大集中开展整治骗取医保资金专项行动力度,推进医保规范化管理,实现源头防范、长效管理,确实保障全州医保资金安全运行。要加大文创产业扶持力度,通过文创企业的发展壮大,提升民族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助推经济转型发展和脱贫攻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