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2018-10-31 00:00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9日至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组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10月29日至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落实。要聚焦精准脱贫,加强沟通合作,对标对表推进,切实把济南市的援助资金落实到产业、到项目、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确保项目早建成、早受益。要增强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性,加强督查考核,建立健全工作台账,跟踪掌握动态进展,确保相关工作“一月一调度、半年一督查、年终考核兑现”。
  会议指出,省对州绩效考核、州为民办实事、政府目标管理工作涵盖了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等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考核要求,逐条逐项推进落实。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集中人、财、物力,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好正向引导、逆向约束作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兑现奖惩,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一轮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抓好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及培训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规范有序地推进我州机构改革工作。要结合湘西州实际,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按照时间节点研究制订方案,形成全州“一盘棋”推动改革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我州成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第一个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为推进绿色湘西、美丽湘西建设带来了新机遇。下步要继续巩固创建森林城市成果,持续加强“创森”工作的组织领导,保持工作常态化。要加快推进森林城市惠民利民,完善生态公园、城乡步道绿道等生态服务基础设施,充分发挥森林资源优势,让森林城市建设成果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全力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要抓好整改,确保实效,相关牵头部门要督促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工作责任,着力解决最薄弱、最突出的问题,把各项监管执法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省产业扶贫、棚改、禁毒、非洲猪瘟防控等会议精神,听取州政府信息化建设、农业病虫害、禽畜传染病、房地产开发、天气雷达建设以及消防工作的汇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