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2018-12-01 00:00 作者:李明潇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8日,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组图为在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11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放强省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关于禁止环保“一刀切”的通知》《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执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全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等。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通报精神,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上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加快补齐教育民生发展短板。全面加强教育行业管理,深化教育改革,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我州教育的整体水平。
  会议指出,国家发改委下发的《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省委、省政府精心谋划的发展大事,更是我州继精准扶贫政策后的又一个国家层面的重大政策。要把握历史机遇、积极主动作为,精准对标对表,科学制定规划;精准对接政策,提供政策支撑;精准对接产业,建好承接平台;精准招商引资,发挥聚集效应;精准配套服务,提升承载能力。
  会议指出,要紧紧抓住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获批机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产业、就业”工作推进力度。要突出抓好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品牌,不折不扣落实省、州出台的产业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就业指导、优化就业布局,全面兑现我州就业政策措施,大力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开展劳务协作,不断提高就业率。
  会议指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的“政治体检”,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对发现的环境问题绝不放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到现场去研究解决,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有关企业,有关单位要把责任扛到肩上,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湘西州“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听取财政、农业、林业、电业部门以及质量品牌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工作汇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