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2019-01-01 10:36 作者:彭 蕾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27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图为会议会场。(组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12月27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杜家毫同志在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以及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计划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对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认识上来,统一到对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特别是“九个必须坚持”的认识上来,统一到对改革开放面临的形势任务上来。要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让全州人民在改革开放中享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当前形势作出的分析判断上来,深刻把握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聚焦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做好我州明年的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按照整改时限把反馈问题整改好,以刀口向内的勇气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思想认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自觉行动,查清原因、建章立制、持续深入推动整改。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
  会议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有关部门要对标组织领导、资金使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以及基础工作考核要求,大力推动产业协作和劳务协作项目建设,切实用好援助资金,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督查和宣传力度,确保湘西州济南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湘西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历史机遇,切实优化全州营商环境。要直面问题、真抓实干、积极整改,形成全方位、各领域共同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工作格局,着力解决责任意识淡薄,服务意识欠缺,政策针对性不强、执行落实不力、责任担当不足等问题。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抓好政策宣传兑现,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坚决破除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议听取2018年度综治、安全生产、减负、计划生育、信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等工作考核情况汇报,2019年一季度州人民政府重要会议、主要工作情况汇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