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 第34次常务会议

2019-01-11 08:49 作者:彭蕾 符晓鸣 来源: 【字体:

  1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县级财政管理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听取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1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这是会场。(组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湘西州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湘西州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18年州政府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和2019年州政府目标管理工作方案》《2018年州定20件民生实事考核情况及2019年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州直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待遇保障支出的通知》《永顺县“9·7”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以上均为送审稿)。

  会议指出,对政府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向人民承诺办理20件民生实事是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做好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各相关部门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做好土地、资金等各项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保障各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强跟踪督查,严格考核奖惩,进一步找差距、增压力、强动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关于加强和规范县级财政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推动完善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政府区间财政关系,加快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提高县级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管理水平,防范财政运行风险,进一步夯实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三保”工作基础。

  会议指出,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是深化州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完善工资指导线制度,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查处违规行为。要认真做好所监管企业工资总额预算方案的备案或核准工作,加强动态监控和过程管控。要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工资分配内部监督机制、信息公开制度。

  会议指出,要坚决按照省委巡视组的整改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省有关规定,《湖南省基层工会财务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要求,依法依规落实好干部职工各项福利待遇,严禁各单位超范围、超标准发放各项福利待遇,坚决取消不合规内容。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领域,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部位,抓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大型活动安全监管、传染病疫情监测防控、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州政府领导要带队深入县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安监部门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扬“利剑”,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切实消除责任盲区。

1月9日,州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这是会场。

1月9日,州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这是会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