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2019-02-26 08:48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这是会议现场。(组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2月24日,这是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并讲话

  2月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湘西州及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湖南省高质量发展检测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的意见以及“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十四五”规划项目、争资上项、国土、招商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湘西州及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和要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彰显首倡之地的担当与作为。要认真当好施工队长,在精细精准,对标对表上下功夫,细化目标任务和计划方案,一项项抓好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认真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为“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提供示范、树立标杆。要认真防控扶贫领域的风险,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巩固提升“两基两业”,扎实推进农村“五通五有”微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认真做好督查考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到环环相扣、步步推进,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切实抓好统计资料的采集、审核、测算、评估、汇总和提供等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自我加压,保持各项指标向好态势,特别是仔细梳理我州高质量发展短板和薄弱指标,分析原因、精准施策,以更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抓紧补齐短板。

  会议指出,要准确掌握国家、省政策动态,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加大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项目争资上项力度。要加快开展项目可研、设计、报批等各项前期工作,使项目尽早具备开工条件;对已经争取到的项目要及时组织开展前期工作,尽快组织实施。要积极向上级部门主动汇报衔接,安排专门力量实行全程跟踪,精准把握更多有利信息,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要积极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做好“三区三线”划定,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要用足用活土地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释放增减挂钩扶贫政策的红利,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积极争取用地计划指标。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继续保持整治“两违”高压态势,深入开展以花垣县为重点的铅锌矿业整治整合工作。要全力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加快地质公园主博物馆建设和展示工作,做细实地评估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实地评估。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动“十三五”规划项目,确保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形成梯次滚动、良性发展的项目格局。要加强对影响我州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的研究,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突出精准扶贫、产业承接转移、生态环境、综合交通、民生发展、新型城镇、乡村振兴等重点,有针对性地为“十四五”规划做好项目准备。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潜心研究、精准定位,提升招商项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真正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突出优势资源,围绕产业发展,对照强链补链延链,瞄准产业转移重点地区编制项目规划。要加强项目规划的统筹协调,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