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2019-03-26 07:38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州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会场。(组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3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审计等工作,审议《州政府关于落实州委〈关于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真正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发展、扩大有效投资、释放内需潜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思路,研究制定我州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要逐项对照梳理全国“两会”在精准扶贫、实体经济、扩大投资、民生保障等方面释放了一系列政策红利,结合湘西实际,最大限度落实好、利用好各项支持政策,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围绕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合力凝聚、线索摸排、打击力度、氛围营造、基础工作等方面精准发力,补齐补强短板弱项。要紧盯“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总目标,突出阶段性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专项斗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齐抓共管,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督导问责,坚持常态化调度机制,进一步凝聚推进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做到尽锐出战,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巡视整改体现到“两个维护”上,践行在净化政治生态和推动高质量脱贫发展中。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清单”,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到岗到人,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要求,其他班子成员都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带头落实。要严格按照州委统一部署要求,按周调度推进、监督检查,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大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加大对问题的揭示力度。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研究分析,查源头、查原因、查责任、查后果,切实加大审计中发现的每个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要居安思危,克难而进,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抓工业、抓制造业发展,奋力迈出制造强州建设新步伐。要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建立健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企业梯度培育机制。要全面提升产业链水平,着力推动特色食品、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旅游商品产品等新兴优势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要着力做强做优工业园区,推动园区集聚集约发展。全面提升基础配套能力,以对接省“135”工程升级版带动园区全面升级。要加快湘西(长沙)科创园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工业招商,着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力争我州营商环境综合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梯队”。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加强教育优先发展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学前教育、特殊教育、高等教育发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能力,积极改善教师待遇,加快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
  会上,龙晓华与各位副州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谈心谈话。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快落实新时代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湘西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湘西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及联席会议制度》,听取了全州“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2018年绩效考核定等结果及2019年绩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