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2019-06-03 08:4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明潇 符晓鸣) 5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致训词精神和《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传达学习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全省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年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全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精神,听取全州消防工作、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州草地贪夜蛾防控以及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州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致训词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肩负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神圣使命,始终对党忠诚,做到纪律严明,敢于赴汤蹈火,永远竭诚为民,坚决承担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要全面提升物防技防水平,加快补齐消防工作短板,狠抓消防责任落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夏季攻势”、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紧盯具体项目,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环境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纳入省“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的5个项目和全州151个重点产业项目。要严格按照“三联制度”,“一对一”方案,着力抓好项目调度,压实责任,解决项目落地和建设、经营中的具体问题。要突出重点难点,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行“订单式”厂房供给和“保姆式”代办服务。
  会议指出,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履行资金保障职责,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精准导向、坚持绩效问责,从资金归集、拨付到监管环节全面施策,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财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后续帮扶工作,全面完成我州“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要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大力发展配套产业,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就业培训,全面推行“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实现安置区社会服务“零距离”、社会管理“全覆盖”、群众诉求“全响应”。
  会议指出,要把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作为稳定粮食生产、防范重大风险的突出任务来抓,加强调查监测,做好防范准备,强化培训宣传,加大财政支持,坚持科学防控。
  会议还审议了《州人民政府落实〈州委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湘西州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三年巩固行动实施方案》《湘西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

州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场。

州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