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2019-08-26 10:47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8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在湘西州调研扶贫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承接产业转移会议、省“135”工程升级版会议精神;听取脱贫攻坚“三清零”“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智慧湘西建设、应急管理、电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市场监管、残联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今年脱贫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为明年全面收官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要对标对表,全面摸清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基本住房安全保障、安全饮水、漏评错退情况和六类重点人员基本情况,着力解决问题。要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个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精准发力、倒排工期、对单销号,扎实做好“三清零”工作。要严格纪律作风,加强扶贫领域风险管控。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吃透把准精神,坚决把国务院和省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尽快补齐短板,真正让各项措施惠及企业,方便群众,让广大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推进落实各项改革举措进行效能评估,通过效能评估倒逼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和用好我州产业建设机遇,推动我州产业大提速大发展。要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围绕10大重点产业,突出园区基础设施及服务设施配套、工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提质、服务业提速,加快推进我州产业项目建设。要大力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尽快编制完成《湘西州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规划》,围绕承接产业转移主题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规模和水平。
  会议指出,智慧湘西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各部门要积极主动申请公共技术服务共享清单和公共数据资源共享清单,要重点抓好第一批、第二批数据共享责任清单的数据落地应用,把公安户籍、身份证照片、交通违章、人口卫生信息等高频事项内容纳入第三批共享责任清单,不断提升数据共享质量和数据共享覆盖面。
  会议指出,要认真履职尽责,要有效整合自然资源、水利、林业等职能,实现应急管理一体化。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加强危化品、消防、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2018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州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办法》(送审稿)、《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送审稿)、《湘西自治州品牌营销指导意见》《湘西自治州品牌奖励办法》(送审稿)、《湘西自治州州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开展全州户外广告标语标牌整治集中行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