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2019-10-03 12:1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本报讯(记者 李明潇)9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听取脱贫攻坚“三清零”、传染病防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湘西机场航站楼及机场道路设计优化方案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重点抓好“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标准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清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标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清零,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和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零,“两不愁三保障”摸底核查问题的整改清零,全省脱贫攻坚“三个落实”动态管理系统反馈问题清零,涉贫信访舆情问题整改清零,进一步攻难关、补短板、强基础。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卫生扶贫等方面的扶贫优惠政策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让广大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要按照“疾控中心主防、定点医院主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管”的三位一体综合服务模式,坚持防治结合和防控关口前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要健全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系统,完善基层传染病防控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疾病机构经费保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持续深入推进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做好古城、古镇、古村的规划编制工作,实现“三古”保护规划的编制与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美丽乡村规划、特色小镇规划等规划有机衔接。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的文明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迅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整改清单、问责建议、重点督办案件,一一过筛、一一回应。要从实从细做好线索核查,开展大案要案集中攻坚突破和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做到有黑必扫、除恶务尽。要加大行业监管力度,抓住工程建设、招投标、金融、交通、水利、自然资源、网络、市场监管等重点行业领域痛点、痒点,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排摸、整治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的若干优惠政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湘西自治州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