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州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和第50次常务会议

2019-10-26 20:1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州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符晓鸣)10月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和第50次常务会议。

会议由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庆期间系列讲话精神以及我州赴国家相关部委汇报暨北京招商推介活动开展情况。州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州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通知》(送审稿)、《智慧湘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送审稿)、《关于新建居民住宅区配套规划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实施意见》《湘西自治州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送审稿)和《关于清理调整州人民政府各类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送审稿),听取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全州自然资源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是为了人民过“好日子”的思想,将压减一般性支出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稳定经济财政运行的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人民武装部、村级民兵营(连)建设的意见》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决策部署出台的重要文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武装建设,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加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涉恐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发挥重要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是提高政府投资效率、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具体行动。要规范项目决策程序,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投资概算管理和项目建设管理,严格超概算责任追究。
  会议指出,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措施,进一步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聚焦企业群众所需做好服务,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智慧湘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并指出,各县市区要相应成立智慧湘西建设领导小组,确保到2021年全州基本建成大数据基础设施体系、大数据共享体系、数字政府治理体系、智慧应用体系、数字经济发展体系、安全保障体系,争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省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部门要突出加强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强化节约集约用地机制,提高矿产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水平。要坚决打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这场硬仗,在违建别墅排查清理、甄别认定、处置整改等各环节,强化会商会诊,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整体高质高效推进。
  会议指出,加强城镇居民住宅小区配套规划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是有效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回应群众关切,破解城镇入学难、入园难及大班额问题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推进,努力破解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有效促进我州教育公平健康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