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2019-12-16 12:5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符晓鸣)12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研究2020年州政府主要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入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判、准确把握经济形势,科学设定符合湘西发展实际的各项目标,依靠质量和劳动生产率提升推动未来经济增长,使经济增长更具有可持续性。要抓实示范区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入研究政策,加大政策创新、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努力使我州成为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要把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依托我州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抢抓机遇,用好用活国省优惠政策,加快推进湘西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提升州府的首位度和辐射带动能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美丽湘西建设,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抓紧抓实“放管服”、财税、商事、金融、农业农村、国资国企、医疗卫生、教育、社会管理、生态环境等领域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州政府主要工作,要切实突破重点、难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用好用活政策,瞄准重大基础设施领域,园区污水处理、冷链物流、信息、能源等支撑产业发展领域,城乡停车场、农村公路等社会民生领域,城镇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处理设施等生态环保领域,谋划、争取和推动一批项目落地。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守住风险底线,精准施策,全力攻坚。要用好政策,下大力气解决资金、土地、电力、人才等要素保障问题。要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抓好政府一号文件的实施,加大各类涉企税费清理整治,严格兑现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提升政策兑现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上,副州长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李平、麻超以及州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就2020年分管工作计划安排情况作了发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