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2019-12-19 14:50 作者: 来源: 【字体:

  州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主持会议。
  12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减负、信访、招商引资以及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整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及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完善我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医疗保障政策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对照脱贫摘帽标准,坚持目标不移、靶心不移、力度不减,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突出产业扶贫核心地位,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巩固年”活动,认真总结精准扶贫“十项工程”经验,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投入,全面完成农村“微建设”脱贫工程,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统筹推进非贫困村和非贫困户的发展,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帮助“边缘户”解决好实际困难。要加快易地搬迁后续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强基、就业固本、素质提升、管理提质、暖心服务、权益保障“六大行动”,帮助搬迁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拓展增收渠道,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管理服务,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确保湘西州济南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走在前列,大力推动产业协作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劳务协作项目,加强与对口扶贫协作单位的对接和交流,加强扶贫协作项目的调度和协调。
  会议指出,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强维稳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抓好公用设施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强化传染病疫情监测等防控工作,加强自然灾害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要认真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要深入开展“信访秩序规范年”活动,全面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制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化地区对接,突出产业招商,精准招商,重点围绕10大产业建链、强链、补链,提升招商引资规模和水平。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对标对表,倒排工期,认真完善落实整改措施,不折不扣逐项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交账、防止反弹。要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方位、全行业、全领域开展自查自纠,并进一步完善重点治理工作。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健全环境保护和治理的长效机制,继续加强整改工作全过程督查、督办和考核检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扎实开展好全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要高度重视招商项目履约情况,加强项目履约调度协调,加快推进招商项目落地,确保招商项目早日投产见效。要积极稳妥推进我州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让广大患者早日享受到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降价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建议意见及2020年重点项目情况汇报,关于2020年州定民生实事建议意见汇报,关于2020年省定民生实事设置情况汇报,关于对2020年州级金融保险机构实行目标管理考核的建议意见汇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