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2020-01-09 08:38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1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国扶贫开发、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和改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办公厅《关于严格控制和规范岁末年终各类考核事项的通知》的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湘西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湘西州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19年政府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和2020年州政府目标管理方案》(送审稿),听取2020年重点项目、“放管服”改革、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活动安排、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及任务分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安全生产、湘西经开区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建立完善常态化制度。要倾注真情、真抓实干,全力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激励担当作为,焕发干事创业不竭斗志,勇于直面矛盾问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州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工作重点,精心谋划好2020年我州农业农村、脱贫攻坚、住建、工信、发改、人社、财政等各项工作,推动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我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严格控制和规范岁末年终各类考核事项的通知》精神,严格控制各类考核事项,优化改进考核方式,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全面提升我州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短板,加快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要突出项目申报衔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计划笼子和国家项目笼子,特别要积极争取进入国省“十四五”规划。要突出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对县市、州直部门在项目谋划和包装的指导,储备一大批项目滚动开发。要突出重点项目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州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州政府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考评,严格实行奖惩。

会议指出,要围绕落实州委州政府确定的2020年的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科学设定指标,发挥好政府目标管理的导向作用。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工作责任制;州政府办要加强督促指导和统筹协调,认真做好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会议指出,今年是“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克难攻坚年,要按照国省的安排部署,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精准发力,突出重点,推进改革。

会议指出,要把重大招商引资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加大项目和优惠政策的宣传推介,认真策划、推介、洽谈、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持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传承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维护民族团结良好局面,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狠抓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整治、监管执法、能力建设和应急值守,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研究湘西经开区发展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用心用情为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围绕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标准,推动湘西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