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2020-02-24 09:14 作者:彭 蕾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科学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和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2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这是会议现场。(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2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就业等工作。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增设前置条件延缓开工,并在企业帮扶、金融支持、社保缴费、财税支持、稳岗就业、物流运输、外贸外资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隋忠诚副省长来我州调研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相关指示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集中精力解决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持续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巩固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成果。要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引导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大力开展技术服务,加强春季田间管理,狠抓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大乡镇社会经济管理赋权力度,认真落实《政务服务导则》,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应用。要继续压缩基础公共服务事项获取时限,强化水、电、气行业监管。要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规范涉企收费,加大涉企政策兑现力度。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智慧湘西”建设,全面推进数据共享,重点抓好智慧湘西综合协同办公系统、智慧湘西APP建设推广使用,建立健全智慧湘西公共技术平台申请调用机制,健全完善智慧应用项目核准、政府网站管理、大数据治理、大数据决策等制度体系。

  会议指出,要继续加强建设用地保障、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两违”整治等重点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要认真对照国际地球科学和地质公园计划章程、世界地质公园操作指南和2019年专家现场评估反馈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地质公园相关建设。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推动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州“十四五”期发展规划及交通、水利、住建、旅游、环保等各类专项规划有机衔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区建设和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进保护区建设制度化,提升非遗保护阵地质量,抓好文化生态保护宣传,加强文化生态资源利用,充分利用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这个金字招牌,推动全州文化生态旅游大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一手抓实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要及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和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协调推进和复工复产工作。要严格履行作出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兑现招商引资的各项政策措施。要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环境,简化办事流程,帮助企业协调做好政策、土地、资源等方面要素保障。要探索开展网络招商展会等线上招商推介活动,充分利用各类社交媒体平台,加大对外招商推介力度。

  会议还审议了《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送审稿)、《湘西自治州州本级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管理规程》(送审稿)、《湘西自治州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计划》(送审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