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0次常务会

2020-03-04 09:51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0次常务会。

3月2日,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召开。这是会议现场。(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财政、自然资源、商务、林业、住建、交通运输、民政、卫健、应急管理、生态环保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农村住房建设管理、“两违”整治、砂石土矿整治和违建别墅整治、1-2月份经济运行、全州交通运输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产业园区评估工作方案》(送审稿)、《花垣县铅锌矿山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近期,全省召开一系列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我州实际,抓紧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推动省里各项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汇报对接,及时了解掌握省里最新政策,积极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建设项目、项目资金在我州落地。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切实抓好省定生态环境保护10个方面重点工作,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将农村住房建设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督促各县市、乡镇组织编制村庄规划,农村住房建设应当符合村庄规划,体现历史文化、地域特色和乡村风貌。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要求,加强农村住房建设的监管。要严格宅基地审批,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宅基地审批的“村审乡批县管”模式,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努力提高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用地政策,依法依规按政策办事,切实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切实加强执法监管,促进我州土地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保持高压态势,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两违”整治工作依法有序有力推进。

会议指出,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客观研判形势,切实增强推动社会经济有序运行的紧迫性。要全面兑现和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稳增长。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帮助解决实体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重视园区发展,努力推动园区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园区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动产业园区评估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全州产业园区在全省排名有效提升,努力提升我州园区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要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抓细抓实矿业整治整合工作,全面完成国、省、州下达的改革任务。要切实加强协调指导,各部门形成强大合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矿业绿色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研究分析湘西交通运输发展的现状和需求,研究国、省未来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走势,加强与全省交通发展规划编制方案的衔接,科学编制好“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要大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力推进公、铁、水、空等不同运输方式融合发展,切实抓好交通行业安全监管,全面提升交通行业治理能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