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2020-05-09 09:22 作者:彭 蕾 符晓鸣 通讯员 李梦思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

  会前,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江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湘西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报告》《湘西州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的报告》以及《湘西州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6个专项预案;通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脱贫攻坚考核结果的通报》,学习传达《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硬化预算约束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全州社保资金医保资金管理使用、农业农村及农业产销联盟、稳就业、老旧小区改造、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防控处置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分级分类建立州、县、乡、村安全应急救援队伍,努力构建防救结合、联防联控的工作体系。要加强应急演练,查漏补缺,完善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健全工作机制,制定突发事件总体预案和各专项、部门预案,构建“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救援体系。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六个严禁”规定,集中精力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全面加强扶贫问题整改,坚决防止群众返贫致贫,切实防范扶贫领域风险。要巩固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成果,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继续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要促进全州医保、社保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要加强基金征缴,确保应收尽收。要规范基金支出,确保按时支付。要规范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要启动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州级统筹。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春耕生产暨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做好粮食稳面积、稳产量工作,推进生猪生产扶持政策落实落地,扩大生猪规模养殖。要深入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845”计划,积极推进全州农业特色产业联盟筹建工作,大力开展市场营销及品牌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州出台的一系列稳岗、减负、扩就业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就业扶贫攻坚月活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要加强就业失业监测,定期开展督促指导,建立稳就业工作奖励机制。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更多的改造计划和资金。要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的主导作用。要建立多元化的可持续资金筹措机制,建立政府、产权单位、居民合理共担机制。要加强对改造工程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等管理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决依法取缔或搬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马路市场,加快新建农村集贸市场建设步伐,建立健全马路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实现“摊清、人清、路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