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州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2020-07-22 18:35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22日,州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在湘西经开区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州领导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李平、王学武、印钊参加会议。

  7月22日,州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在湘西经开区召开。(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州领导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李平、王学武、印钊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上半年州政府目标管理和民生实事完成情况,重点项目建设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进展情况,重要政策决策推进落实以及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州税务局、人民银行湘西中心支行、凤凰县政府、安捷郎光电科技公司负责人作发言。州发改委、州优化办负责人分别就园区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专题辅导讲座。

  龙晓华指出,今年以来,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州政府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变局,勇于开拓新局,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现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回升,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州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回升,贷款余额首次突破千亿大关,为市场主体减免和兑现政策资金13.57亿元,州级财政安排1500万元用于省州重点项目工作奖补,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建设,脱贫质量“回头看”所有问题整改基本清零销号,成立了特色产业产销联盟,世界地质公园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永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龙晓华强调,要着力稳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保住实体稳增长。要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市场主体,抓好各项惠企政策兑现,帮助企业解决好用电、用地、用工、融资、物流等方面的困难,加快推进州级融资担保公司组建,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入统,促进旅游业全面恢复,带动服务业全面复苏。二要扩大投资稳增长。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严格项目招投标、项目资金和质量安全管理,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三要争资上项稳增长。积极争取国省预算内资金,积极争取政府债券,促进更多金融合作,跟踪好已申报项目,谋准、谋深、谋细、谋实一批重大项目。四要优化环境稳增长。要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导则,加快推进园区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全面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龙晓华强调,要着力保民生,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重点跟踪、重点监测、重点联系、重点帮扶,切实采取有力举措,把短板补齐,把基础做实,把老百姓反映突出的问题解决好,把可能出现的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好农产品销售,发挥好产销联盟作用,有效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快98个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抓好扶贫协作新增资金的对接、使用。二要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落实好州政府稳就业保就业20条政策,全面落实社保降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吸纳就业补贴等各项惠企稳岗政策,加大与外地劳务协作的有效衔接,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园、武陵山创新创业中心等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三要全面完成省州民生实事。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将“三公”经费支出压减20%以上、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要加大民生支出,抓好省定12件和州定20件民生实事。

  龙晓华强调,要着力谋长远,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一要科学编制规划。各部门要研究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的发展基础、发展条件和发展支撑,科学合理提出“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要围绕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研究推出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二要加强规划衔接。要立足于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品牌、优势平台,立足于补齐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短板,把国省发展战略和湘西实际相结合,推动我州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项目支撑。要按照战略性、基础性、带动性、可操作性的标准,集中精力抓好项目策划包装,谋划一批既符合国省规划支持方向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又惠民生,也有利于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

  龙晓华强调,要着力防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要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及早做好抗旱准备。要抓好环保领域中央、省交办督办突出问题整改及“夏季攻势”任务落实。要强化防灾减灾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抓好消防、交通运输、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风险防范,加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要切实抓好财政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龙晓华就当前工作强调,要保持定力,严实作风,苦干实干抓好落实。要继续兑现好各项优惠政策,筹备好世界地质公园开园,抓好教育领域重点工作,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抓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州直有关单位,中央、省驻州单位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8县市政府和湘西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州金融机构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