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2020-08-11 08:15 作者:彭 蕾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州领导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麻超、印钊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许达哲省长8月5日现场督办生态环境整改问题会议精神,听取花垣矿业整治整改、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及招生制度改革、州级重点工业企业实施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督促检查,敢于较真碰硬,切实加大花垣矿业整治整改力度,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把省委省政府的整治整改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上,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处理处置到位。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意识,本着“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符合实际”的原则,制定整改方案。州县两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采取非常措施,强化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保障,痛下决心,形成合力,切实打赢这场歼灭战。三要敢于较真碰硬,完善体制机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着眼长远,完善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全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四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强现场督导,做到举一反三,建立中央、省级层面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核查推进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要把中小学生招生改革作为当前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来抓好落实,立足全州教育大局,结合各市州、县区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一县一策,稳妥推进。要强化领导责任,深入一线督查办理,及时反映处理舆情和信访信息,促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稳定。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坚决纠正教育系统的不正之风,根除教育领域中的顽瘴痼疾。要加强校园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防溺水、防雷电、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宣传教育,高度重视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加大危险水域防溺水警示和日常巡查力度,守护好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州工信局《州级重点工业企业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并指出,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是调动企业积极性的重要措施,也是保实体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手段。各级各部门既要落实好惠企各项优惠政策,为企排忧解难,雪中送炭,又要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企业主体的积极性,双管齐下帮助企业达产增效,助推我州全年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