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2020-09-27 08:08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州领导刘珍瑜、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麻超、王学武出席会议。

  州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召开。(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全州粮食储备、农业、农村宅基地改革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突出问题整治、全州油茶产业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湘西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十条强化措施》(送审稿)。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经进入到做好后续扶持为主的新阶段,要全面抓好产业就业,在稳定易地搬迁群众已有产业的同时,加大就业帮扶和服务力度,积极创造条件,探索产业扶持资金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带动搬迁户共同发展的新模式、新举措,促进有劳动能力的搬迁群众实现就近就业。要补齐短板弱项,广泛听取意见,逐项认真解决群众最急、最盼、最需的问题。要落实后扶政策,加大帮扶力度,全面加强后续产业发展、文化建设、教育帮扶、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收储的讲话精神,扛起粮食储备责任,落实有关粮食政策,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坚决反对餐饮浪费,认真抓好粮食储备工作,完成省下达的粮油收储和轮换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的安排部署,围绕工作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压实各方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督查督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州全面落地落实。要规范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支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强化农业产销对接,健全农村服务体系。

  会议指出,要完善和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按照新土地法和上级改革要求,认真履行宅基地改革和管理职责。要加强执法监管,认真开展农村宅基地情况调查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查处农村违法建房行为,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增量。要健全审批机制,严格落实村民新增住房审批制度,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建房行为的发生。要强化督查指导,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农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住房乱象。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编制规划,加快低产林改造,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建立后期培管机制,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