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2020-12-17 08:43 作者:记者 彭 蕾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听取州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许达哲、代省长毛伟明在湘西调研的讲话要求,抓好州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及明年经济工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科学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要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担当,在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征程中展现湘西作为。

  会议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指出,我州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生态屏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整治。要完善生态保护机制,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修复,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健全完善生态管控机制,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惩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审议《湘西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我州新的发展阶段特点,准确把握大势,精准研判州情,科学设定目标,加大项目谋划。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充实、再细化、再完善项目,确保每项发展目标都有相应项目支撑。要加强规划之间衔接,及时汇报对接,确保我州“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国、省规划步调一致、联动发展。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国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共防”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重点防控措施。要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压实疫情防控各成员单位责任,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防线。

  会议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砂石土矿专项整治工作,狠抓省环保督察指出问题整改。下步,要明确整治工作目标,重点加强砂石土矿专项整治和绿色矿山建设,加快生产矿山及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逐步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制度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物流产业发展等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