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2次常务会

2021-01-04 11:26 作者:记者 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020年12月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2次常务会。州领导刘珍瑜、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麻超出席会议。

  州政府常务会议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湘西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湘西州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湘西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听取2021年重点项目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规范性文件。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州人民思想和行动、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提振精气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本着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充分提出意见和建议;起草组要结合会议审议的情况,对各项工作进行重新梳理,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做到概括全面、简明精练、表述准确,既要实事求是反映2020年的工作成效,也要精心谋划好2021年的工作。同时,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将主要精神体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州发展大局上,立足自身职能,认真研判我州当前和未来发展形势,找准路径,科学谋划各领域“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编制团队要认真吸纳会上各部门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纲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工作沟通,在重大举措、重要指标等方面进一步对标对表,不断提高规划编制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编制出一个反映人民意愿、体现时代特征、彰显湘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规划。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现有项目进行再审视、再提升,着力谋划一批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重大项目,为“十四五”及2021年实施项目做好准备。要统筹谋划争取项目,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强化与国家、省相关部门对接联系,确保项目争取实效。

  针对春节前后各项工作,会议指出,要精心谋划好新年一季度的工作,从早从紧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投产,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着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州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要组织开展慰问工作,深入基层,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送去温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