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2021-04-11 08:54 作者:麻垣杰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研究部署突出生态问题及“四废”整治工作

  4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四废”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主持召开常务会议。

  据悉,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4月6日正式进驻湖南。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我州对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成立了六个专项工作组。龙晓华先后深入花垣保靖、泸溪、吉首和湘西高新区等地,调研督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四废”整治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对责任人明确提出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州直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国省交办的环境突出问题采取了有力的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体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长江大保护、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认识,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决防范和处理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生态环境风险,坚决处理和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四废”整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明确整改任务,扛牢政治责任,下大力气把各项整改工作抓落实。要集中精力,尽锐出战,以最坚定态度、下最大决心、采取最有力举措,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确保交办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纪执法,督促企业抗牢主体责任,坚决抓好废弃矿区、废弃砂石场、废弃作业区和废弃厂房综合整治,全面拆除地面建筑及废弃设备设施,扎实开展废弃物污染治理,复垦复绿,防治水土流失,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开展植被恢复或山体修复等,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系统治理。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复查验收、约谈问责,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