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2021-08-11 21:28 作者:记者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锰污染综合整治、疫情防控、交通水利等工作

  8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相关重要文件、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锰污染综合整治、“四废”及矿石士矿整治、交通运输、水利、农产品销售、大数据、医疗保障等工作。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形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湘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牢牢咬定“三零”目标不放松,从快、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核心要义,全面补充完善“十四五”专项规划,做到工作上、考核上向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锰三角”污染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紧扣时间节点,聚焦难点弱项,集中力量攻坚,逐条逐项抓整改,严格验收销号,确保治理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快推进“四废”问题整治和砂石土矿综合整治,确保采矿权注销到位、“两断三清”到位、生态修复到位。

  会议指出,要深入对接国省交通规划,推动重大交通项目进入国省笼子。要全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全面构建智慧交通体系,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要压紧压实交通安全责任,扎实推进平安交通建设。

  会议指出,要全力推进病险水库加固、全州小型水库划界、烟草水源项目建设、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农产品销售工作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完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打通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落实农产品销售奖补政策,加大财政对农产品销售的支持力度。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大数据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全面打通智慧应用最后一公里,加强数据共享和公共数据安全管理,积极培育数字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建设一批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示范工程。

  会议指出,要大力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建立统筹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内控管理,强化风险防控,层层压实责任,巩固拓展医疗保障与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原则通过《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芙蓉镇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还研究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粮食收购、村庄规划、清理规范省级以下创建示范等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