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财源建设、林长制、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1-08-19 08:23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财源建设、林长制、农村集体经济、生活垃圾处理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增强民生政策措施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审议《湘西自治州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财源建设工程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强化事前论证,提高制定出台民生政策、标准、措施等事项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切实增强民生政策措施有效性和可持续性。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财政非刚性、非重点、非必须支出,优先保障民生领域支出。要切实加强财源培育壮大财源规模建设,聚焦白酒、锰锌钒铝等9大优势产业链精耕细作,为财源建设注入源头活水。要提升税费征管效能,完善税费征管体系,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堵塞税费征管漏洞,努力实现财税增长与经济发展相协调。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一次总林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林长制建设的要求上来,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切实担负起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主体责任,坚持全州“一盘棋”理念,对照全州工作部署和要求,狠抓责任落实。要全面推进林长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因地制宜、持续开展多模式林业乡村振兴。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和管理条例》。会议指出,要把政策法规挺在前面,把引导、服务、监管意识贯穿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把有思想、懂经营、高素质的“能人”选配到村级班子岗位上来,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完善村集体财务公开制度,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取得长足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自治州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及焚烧处理区域统筹规划(2020—2035年)》。会议指出,要按照“州级统筹、县市落实”的原则,因地制宜、统一规划,统筹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处理专业化、运作模式市场化和专项治理常态化,促进垃圾分类、减量处理,绿色循环、资源利用,全面提升我州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理水平。

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查找问题、扎实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要继续推行事项审批提醒机制,加快区域评估成果应用,完善市政公用服务办理报装业务相关需求,继续助推信用体系建设,加大执法处罚力度,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