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教育、进出口和文化旅游产业复苏等工作

2021-08-30 08:07 作者:记者 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研究教育、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强州、外贸进出口、州级储备粮管理、文化旅游产业复苏等工作。

  常务会议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素质教育为重,培养全方位发展人才。要加大教师队伍培养力度,强化师德师风,提升教学质量。要加强学校学科和硬件建设,大力推动数字化、信息化教学。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全州秋季招生入学工作。要贯彻《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全力抓好“双减”工作。要加强建设管理,确保芙蓉学校如期投入使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压实监管责任,强化全过程监管,提高监管能力,加大执法力度,切实防范化解食品药品领域重大风险。要全面推进质量强州战略,推动质量强州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潮流,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强政策支持,加强目标考核,做大总量提高质量,推动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提升外贸进出口对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要做大做强外贸进出口企业,全力稳存量添增量,招引进出口企业落户湘西,引导、鼓励和支持企业开拓市场。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持续抓好“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及企业降本增效等工作,充分发挥园区平台集聚示范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共同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储备粮管理的重要意义,切实承担起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提升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要认真落实好政府储备粮管理职责,确保州本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共同做好储备粮管理和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切实抓好落实相关工作,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要严格落实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宾馆酒店、车站医院、景区景点及公共文化场所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实行旅游景区景点及公共文化场所预约制,督促指导文旅企业、相关单位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配齐防疫设施用品和临时应急隔离场所。要加大文旅产业复苏政策支持力度,形成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发展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